頂尖人士這樣面對壓力:活用行為科學消除工作與人際難題行動科学を使ったストレスを消す技術

頂尖人士這樣面對壓力:活用行為科學消除工作與人際難題 行動科学を使ったストレスを消す技術 [電子書籍版]
石田淳Jun Ishida

861(税込)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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商品基本情報

商品説明

消除壓力和焦慮最有效的方法,

不是改變「心態」,而是改變「行動」!


暢銷書《不懂帶人,你就自己做到死》作者石田淳,

教你頂尖人士都在用的高效抗壓法!


日本行為科學第一人石田淳表示:「能改變人的,不是模稜兩可的話語和概念,而是具體的行動。想要提高成果、消除工作壓力,只需増加有助於展現成果的行動!」例如:


・對同事常常忍不住發火,不是告訴自己要心胸開闊,

 而是要→記?你的憤怒履?,從中找出固定模式即可預防


・對突如其來的工作感到焦躁、煩悶、不安,不是要自己樂觀面對,

 而是要→坦然接受它的存在,擬定行動?驟


・對合不來的人感到不耐與壓力時,不是努力改善雙方契合度,

 而是要→聚焦行動,直接列出一個月要和對方聯繫的次數和時間表


・對管不動、叫不動的部屬感到憤怒時,不是只指出對方毛病,

 而是要→提供改善的具體建議


長年研究行動科學的作者石田淳認為,要減少壓力和焦慮最有效的方法不是改變「心」,而是改變「行動」,因為練心不是人人都做得到,而改變行為不用堅強的意志力,只要按部就班,就能立即看見成效。


人的大腦為了讓我們趨吉避凶,通常給我們的都是警告,也就是負面訊息,而這些都只是假設性的警告,卻成為讓我們焦慮的原因,而這類焦慮大致可分為十種類型,對於壓力,石田淳認為不是去消除它,而是接受它,並提出一套ACT壓力解除法。


例如,如果遇到工作上不合的人卻又必須一起工作時,要解決這種工作焦慮時,不是要強迫自己接受或喜歡對方,而是要寫出一個行動計畫,規定自己一個月和對方聯繫或餐敘的次數和時間,這樣就能維持工作上必要的溝通。


因為工作上的成果是從行動累積而來,應該聚焦的是行動,而非對方和自己的個性是否合得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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